清池。

我曾万分想和他赛场上见,但终究只能是“江湖再见”,也最好是就此再见了。
可我永远热爱那个Letme。

【君明】归途

短打








 



 



 

“累了不?”


 

“看你赛后采访一直趴在桌子上。”


 

史森明抱着强取豪夺来的土拨鼠上了车,头靠在窗子上,昏昏欲睡。但快要陷入睡眠状态中的他还是挣扎着睁开眼睛,又看了看微信。


 

有来自严君泽的两条新信息。


 

他弯了弯眉眼,下颌顶在土拨鼠的头上蹭了蹭,迷迷糊糊地回了消息。


 

“累啊,我快困死了严君泽。”


 

这一觉便睡到了基地。


 

史森明被队友叫醒,揉着眼睛打着哈欠一步步往基地里挪动,猛然被叫醒的不备和外面带着些微冷意的风使得大脑里的瞌睡虫被驱赶了大部分。


 

他又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出乎史森明意料的,那句话还老老实实地停留在对话框里,到了“严”字便终止了,后面跟着的是一长串乱码。


 

反倒是他家上单霸霸,又给他发了好几条信息。


 

“不回我?你当我没看见那个正在输入中?”


 

“不会是睡着了吧”


 

“别低着头睡,对颈椎不好。听到了不?”


 

“算了,管不了你个小畜生。”


 

“回去早睡,好好休息。”


 

史森明看着这些消息,一路小跑到了个没人的地方,反手打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几乎是秒接的。


 

“喂——严君泽——”少年拖着长音,等着对面的人接话。


 

自己有多久没听见那个人说话了啊,史森明有点儿委屈地想,最近几天微信上短短的交流根本就不够。


 

这个傻逼,一天到晚欢天喜地地和刘志豪双排直播,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想他。


 

就像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一样。


 

“喂森明,”严君泽紧接着他的声音道,“到基地了?”


 

“嗯。”史森明发出个单音节,也不管对面的人能不能看见,重重点了点头。


 

“累不?”


 

“嗯。”又点头。


 

那边儿突然就带上了笑意:“史森明你是不是又站在窗户旁边边嗯边点头?”


 

“小傻子。”


 

史森明这回不再“嗯”了,很给面子地回了一整句话:“严君泽你是傻逼。”末了,还不解气,又跟上一句“傻逼严君泽”。


 

“行行行,”严君泽早习惯了史森明对他的称呼,照单全收,“我是我是,我们森明才不傻,我们森明是闪现w嘲讽四个守住门牙塔的明神加里明对不?”


 

史森明恍惚了一瞬。


 

他想他应该嘻嘻哈哈地对严君泽说“对呀对呀你看我强不”,让对方觉得自己心态好的一逼。但他对着别人这么做惯了,此刻偏偏不想对着严君泽这样说。


 

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极为认真地反驳了他的上单霸霸,那个从北京打洞去别处的傻逼土拨鼠。


 

“不,严君泽,不对。”


 

他想告诉严君泽我打得很累,最后一局好几个队友的状态都不好,我采访的时候连句话都不想说。


 

他还想对严君泽说,你哪怕是坐在替补席上呢?哪怕真的常驻饮水机旁、只是在比赛间隙给你的辅助接杯水呢?


 

好像只要能看着那个人,他就能汲取动力,能免疫一切的debuff,能像赛恩的大一样不可阻挡。


 

可是严君泽不在。


 

他最终还是选择收起他难得一见的丧气,对着电话那端嘻嘻嘻:“严君泽你个傻逼什么时候回来?我gank的时候都找不到人。”


 

对面依旧是含糊其辞:“再等等,我在找状态。”


 

“找状态不能回基地找吗?你觉得自己现在不行就先训练着,看教练组怎么决定。”


 

“好就首发,菜就替补,别忘了给你辅助接水就行。”


 

“还有...”小辅助突然吞吞吐吐起来,“...大家...大家都挺想你。”


 

对面的傻逼又笑了,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就快了。”


 







 



 

最后电话以严君泽一句“我还有事要忙”终止了,挂断前,他还不忘又叮嘱史森明早睡。


 

史森明本就累了,依着严君泽的话早早便窝到床上休息。


 

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看到某个明明催促着他早睡自己却又熬了夜的傻逼上单半夜发来的消息。


 

“真的快了。”


 

“还有,想我了就直说,能不带上别人不?世界第一可爱的史森明?”


 

小辅助看到这些话,把所有的疲惫与委屈都封印在了昨天,发自内心地相信了严君泽这个鸽子精的鬼话。


 





 

工作人员:哦哟,他昨天的腮红没卸掉吗?不对...他昨天画腮红了吗???


 



 




 



 

“快了”这个词,是很虚无缥缈、难下定论的,也是鸽子词库里的高热度词语。可严君泽这只放了史森明无数回鸽子的海南鸽王,这一次除了“咕咕咕”以外,还学会了新的句子。


 

这句话是“森森明我到基地了”。


 

他的状态如他所言并没有多好,不及18年的巅峰时期,可史森明却莫名觉得安心。


 

跟着打完训练赛,严君泽拉着史森明去吃宵夜,他只问了史森明一个,宵夜局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二人世界。


 

他们吃着烤串,天南海北地聊,从版本理解聊到想看李元浩本色出演玩gay里gay气的粉红色炸鸡加里奥,从近期的训练聊到史森明几天前的比赛大发神威从软泥熊手里又抢了一只严君泽。小辅助攒了一肚子话说,bb机也就乖乖闭麦听他讲,间或附和两句,又或者是凑上前擦掉他嘴角的油渍。


 

往后好几天都没有比赛,跟着抿了几口酒的史森明在并肩和严君泽往回走的路上,借着酒意明则挖苦实则撒娇道:“严君泽你这个傻逼这次怎么不鸽我了?”


 

“因为史森明。”出乎意料的,那人答道。


 

史森明的心还没来得及失了速率砰砰乱跳,严君泽又添道:“怕史森明这么傻,又玩蛇蛇争霸被人骗,最后还要找我借钱。”


 

“哦...”史森明的心一下子跌了回去,他胡乱踢着路上的小石子,没了回嘴的兴致。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肩并肩走,快要走到的时候,严君泽突然又开了口。


 

“因为史森明太可爱了,我遭不住。”


 

他语气诚恳严肃,与直播时嘻嘻哈哈的口嗨截然不同。


 

一向以反应速度快著称的小辅助大脑当了机,还在挣扎着重启的时候,身旁的人又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因为我喜欢全世界第一可爱的史森明。”


 

重启成功。


 

史森明用了三秒的时间震惊,用了两秒的时间喜悦——


 

用一秒的时间,反扣住严君泽的手。


 

谁也预知不到未来的路会怎样。


 

但至少我们可以一起,从S7,到如今的S9,抑或是将来的任何一个人生点。


 

我们可以一直一起走。










说起来...某严姓男子说自己17号会有新动向,我还以为皇话第二期安排上了刷了一天官妹微博。

他可真是个小鸽子精哟

ಥ_ಥ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