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池。

我曾万分想和他赛场上见,但终究只能是“江湖再见”,也最好是就此再见了。
可我永远热爱那个Letme。

【芊恒芊】传闻中的陈小千(2)

芊恒芊无差 女强男弱

设定是继任大典后陈芊芊回来了

手无缚鸡之力的小书生追妻火葬场(不是




没逃过。


陈芊芊“重病在身”,母亲自是愿意帮未来城主再处理些时日的政务,但她知道,等大姐都编不下去什么元气亏损的破借口时,这成山卷轴的重担最终还是会回到她肩上。


她一朝被人霸占了身体,醒来却失去了骄纵任性这么多年才得到的一切。二姐的信任爱护,母亲的放任纵容,世人的不予期待......她原已打算好的,恣意快活的未来,都被陈小千毁了。


与大姐关系的修复倒是意外之喜,可她又该如何,如何去见虽有怨怼与嫉妒,却还是愿为她着想、保护她、永远不会真正伤及她性命的二姐呢?


正沉思时,梓锐端着一盘水果进了门,献宝似的放到了她桌上,陈芊芊却依旧浑然不觉,他倒也没什么不敢的,扯着嗓子就在自家城主耳边大叫大嚷:“城主!吃水果啦!有你最喜欢的香——蕉——!”


陈芊芊一个激灵,下意识砍出去的手刀差点儿没能收住,但等她好容易才收住,听清楚梓锐说的话时,却又有些后悔了。


“梓锐,”她叩了叩桌子,“我爱吃香蕉吗?”


“爱吃呀,”梓锐也不是个脑子好使的,陈芊芊话语中的怒意与冷然半分未体会出来,“城主你这段时间不是最爱吃香蕉吗,天天让我买那么多,还对着自言自语。”


“梓锐,你觉得我好吗?”她别过头,轻轻抿了抿嘴唇,八杆子打不着地又问了一句。


“啊?”


“陈芊芊,她好吗?”


梓锐有点儿茫然地抓了抓脑袋,跟着坐下来帮她剥香蕉皮:“不是,城主你这问的是什么话,你当然好啦。”


他把香蕉塞进她手里,掰着手指数:“你一直都对我特别照顾,也没什么拘束和礼节,又善良,能为了救城中百姓炸掉福脉,徒手救人,险些伤了自己的手。哦,你还能干,全城百姓现在都爱戴你,之前继位大典上,漫天的祥云,连老天都觉得你是明主!还有还有——”


“好了,我知道了。”他话没说完,陈芊芊便打断了他,静静坐着,不再言语。


梓锐陪着坐了一会儿,没过多久,话唠属性又犯了:“那个城主,你——”


“梓锐你先出去吧,我还有些事,打算一个人安静下来想想。”


“哎,哎好,”他又立刻站了起来,扭着头,看着陈芊芊向外慢吞吞地走,“城主你要有什么事儿就跟我说哈。”


“走,快走,快走!!!”陈芊芊被唠叨烦了,终于还是捂着脸,冲着梓锐吼出了声。


梓锐却一下子停住了,没再朝门外迈步。他冲着陈芊芊看来看去,不停地换着姿势,想要顺着某个角度窥探到她手指掩盖下的样子。


刚刚那声“快走”,除了喉中压抑的嘶吼,他分明还听到了尾音中,带着哽咽的颤抖。


陈芊芊不肯放下手,梓锐也不敢再说些什么来刺激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主仆二人正僵持着时,裴恒推门而入,解了这有些奇怪的氛围。


“裴,裴司军!”梓锐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忙上前抓住他的袖子,冲着裴恒连比带划、挤眉弄眼了一番,看裴恒点了点头,才往门外跑去,还贴心地把门关了个严严实实。


“芊芊?”裴恒上前,想要握她的双手,快要触及时,突然想见昨日她对自己手腕使的些狠力。他只思索了一瞬,还是轻叹口气,将他的手心包住她手背轻抚,尔后轻柔地扣住手腕,将其缓缓拉下。


陈芊芊狠狠瞪了许久眼,此时早已收住眼眶中那些不争气的眼泪。但她已换回往常妆容,绛红色眼妆浓艳夺目,只是沾了几滴眼角泪便肉眼可见的有些晕开了,如今强装着无事发生倒有些此地无银。裴恒看在眼中,也不点破,取了怀中手帕,对着精致妆容细心地抹了抹。


“刚刚用的力有些大了,芊芊的妆被手指抹到,晕开了些,是我不好。”


陈芊芊以为自己的心早死了,此刻周身萦绕着裴恒的气息,却又不容忽视着砰砰乱跳起来。


可惜,她想,为什么这样的时光总不能多停留片刻呢?


——裴恒接着便笑问她:“要不要我给芊芊抚琴?”


“你如今倒是,很喜欢抚琴了。”


裴恒于是笑意更深,以为她大概是应允了,起身便要去取琴。没料还未完全起身,又被陈芊芊伸手抓住衣角,稍一使力便被拽了回去,一个不稳,险些要撞进陈芊芊怀里。


“裴恒,我不想听。”


“可,芊芊你一向很喜欢听我抚琴.....”


陈芊芊心口一滞,几乎就要抬手狠狠给他一巴掌,想来裴恒会疼,也最是讨厌她如此,思及陈小千活泼温柔的样子,还是生生忍住了。


“我为何喜欢?古琴不过是变着花样地拨弄这七根破弦,我欣赏不来。如今你弹琴时思及念及皆是她人,我便更欣赏不来了。”


裴恒脸红了些:“芊芊,你不要乱想,我弹这琴时所思所念,皆是你。”


陈芊芊听罢便笑,笑的幅度愈来愈大,脸都有些僵痛,她猛地站起,抓起身侧鞭子便向身旁一花瓶挥去,用足了十成十的气力,却也因着巧劲只将花瓶中娇艳鲜花卷起打落,各色花瓣零落一地。


“裴司军,”她漠然,“你看,我可有什么不同?”


裴恒有些惊异,抓了抓自己手腕回味昨日种种后,止不住的惊喜:“芊芊,你的武功......”


“嗯,回来了。”她漫不经心地将鞭子随手一扔,扯了扯身上红衣,又坐了回去,“不止武功,什么都回来了。”


她说着,眼中茫然空洞,是裴恒全然看不懂的神色:“但又什么都回不来了,什么都没了。”


他下意识回道:“你还有我——”


“你?”陈芊芊嗤笑了声,凑上前去单手扣住他下颌,“你是最不可能回来的那个。”


“司军,除了上朝议政外,离我远一些吧,你会失望的。”


她撤了手,裴恒一急,想要上前抱她,却又被她未使半分内力地轻柔推开了。


“你以为自己在逐渐了解传闻中的三公主吗?”


“芊芊,我——”


“过去的那些时日,是你我了解了传闻中的陈小千,而你,爱上了她罢了。”










tbc.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